哼哼唧唧爱他

正在尝试把自己拼起来,摸索着走下去。

【巍澜】情书式的独白——爱你是我每天都在做的事

“原来思念是我拥有你的另一种方式。”至此才能堂堂正正爱你一回。



赵云澜,原谅我不能要求对你的所有权。我有一个承诺要兑现,一个和你有关的承诺。我承诺永不见你,以此换取你的一直存在。我一开始并不明白,我被从你身边剥离的痛苦,为什么是你能平安存在的保证。



我为此生气过,气到失去理智,气到浑身发颤,但我一步都不敢往前,去尝试接近你。我不能把你的安危快乐,作为我不甘心的赌注。当把你放在天平一端上的时候,另一边已经失去了有任何事物能与你持平的可能。




我退让,我退让了几千年。




你不要觉得我在说胡话,问我爱你怎么不来追求你。我能以十分肯定的态度向你保证,没有人比我更爱你,更想拥有你,想占有你,有时候我发起疯来,甚至想和你一起毁灭。但我不能,昆仑。



你把世间托付给了我,我就只能坐在你最在意的人世山巅,守护庸庸碌碌来来回回的人类。他们麻烦极了,脆弱又卑鄙,可他们还能轻易地拥有爱人,我不懂为什么有些东西对旁人触手可及,对我却要穷尽他们的几辈子求而不得。人命如此轻贱,可他们能有爱情陪伴。




我干了很多事情去让自己不关注到你。我去了物理意义上离你最远的地方,你可能花上几辈子都不会去到的地方。事实证明,轮回至今,你从未踏足过那里。但那没起到什么作用,我还是一直想你,想见到你。后来我就放弃了,我回去了你的周围,我每天都看着你,做你每一辈子最熟悉的陌生人。你一定见过我无数遍,却对我毫无印象,直到我下一次让你看见,你才会想起这人我在哪里见过。我想神农大抵是对我这种行事没什么意见的,毕竟我对你没有意义。




天啊,我真的爱你,我爱你爱到癫狂。从没有人教我如何处理这么激烈的一种感情,当年的你也没来得及教我该如何好好爱一个人。




但现在我终于学会了,在你被其他人给你的幸福占有时,微笑,并真诚地从心底感到快乐。我想着,你从前背负了那么多,从未真正开心过,一身青衫人世间来去的时候,你也并没有看上去的洒脱。我花了50年收集到你明亮到几近灼伤我的魂火,你毫不在意地赠予了我。那时候世间翻覆、轮回道理都摇摇欲坠,你当然没能为自己活过。




如今,你爱恨情仇,人生纷杂,万般情愫都可以慢慢体会。若能有人拥你入心,用平淡温馨的生活浸入你的话,那又何尝不是我的福气,我有什么理由不为此感到感激呢?我甚至为每一世里你爱过的孩子们,在地底的功德簿上添了好几笔福禄。我不能狂妄地说我感谢他们替我爱你,因为你都不知道我曾经在你眼中存在。他们只是和我一样,跌跌撞撞地,义无反顾地爱上了你。你怎么那么好呢?





我一直在等,等大封重新崩裂的那一天,等我终于能身殉大封的那一天。那时,我便能出现在你面前一回,告诉你,我真的爱你。你一定会很惊讶地看着突然出现的我,觉得我莫名其妙,也许回到家还会向爱人抱怨上一句,今天遇到一个奇怪的男人。




不知道为什么,想到这里的时候,我觉得有些幸福,没忍住笑了出来。其实我偷偷做过一件让自己甜蜜的事情。有一年你在的城市落了雪,你进山去看梅花,我悄悄地跟着了,因为我听人世间有人说过,霜雪落了满头,便也算共了白首。




昆仑,昆仑,昆仑…我的名字都是你给我的呀。我叫什么你不记得了吧?可是没关系,这些都值得,虽然你不会为我哭,生活对你来说一如既往。




我现在突然说这些,是因为我死期将至,再不说的话,就没有可以说出来的日子了。若我还有一线生机,我是断不会拿这些烦你。*




昆仑,你托付的,我都做到了,至此才能堂堂正正爱你一回。




人世间有一种说法,说我本不信鬼神,可这一回为了你,我想寄予一次希望,希望有鬼神许我来生。可我们俩就已经是鬼神本身了,我该向谁求来我的下辈子呢?





我叫沈巍,巍巍高山,连绵不绝的那个巍,替昆仑负重前行过的那个沈巍。







*“妾若稍有生机一线,断不敢惊君听闻。今冥路已近,苟再不言,言无日矣。”(不要在意妾这件事,情感是相同的嘛:D  爱你们

评论(11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