哼哼唧唧爱他

正在尝试把自己拼起来,摸索着走下去。

【九辫】关于牵手和相拥沉睡

日常x饼


想写彼此完美契合,心灵相通的日常。不想用恋人定义,只是融进彼此生活,说不清你是你,我是我。提起我,那便是有一部分的你。情绪崩溃的时候,有一处永不动摇的安全屋,牵住了彼此,就哪里都是家,哪里都可以随你去。想和你一起度过所有人间事。


张云雷和杨九郎现在忙了起来,行程难得凑在一块儿。有时候两个人见面,都是在路途上碰到。他们便要抓住一切时间聚在一起,迅速捡起分别的那一段里错过的事情。大红大紫之前,这俩人最长不见面的记录不过3天,三天就是如隔三秋。


旁观人员目睹这两人在分隔几天后,是如何迫不及待贴上彼此的,并对此作出过简短的评价:腻歪。


两人仿佛有什么肌肤饥渴症一样,走的时候手要握着,坐着的时候肩膀和胳膊都要紧贴着,能有一处接触就一定要靠着。这一点肌肤接触对于亲密的人,本该是最平常的事情,有时候做出动作的本人都未必能察觉手上牵着一个人。牵着走,看周围路过的环境,听嘈杂人声,人来人往,脚步匆忙,注意力分散得很。


总要等要挠挠鼻子,摸摸耳朵的时候,才发现一只手不方便着呢,正汗津津地和一个人十指交握。那种时刻,便要分出神来,脸上若有若无挂着有些傻的笑意了。杨九郎低头看了一眼右手,又迅速抬头遮掩似的往左边看,嘴角就压不住了,下意识地便紧了紧牵着的手。


张云雷和助理交待着行程,手上这么一紧,也不理手上闷出来的汗,平常地捏两下,捏了回去。不用抬头看,便知道那人傻笑着呢。他还和助理继续说了两句话,就再也憋不住从心底涌出的快意,笑了出来。


这下两个人都有点傻了,旁边的人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也没见着两人说话,就这么先后笑了起来,还偏偏没有眼神接触。


倒不是卿卿我我的腻咕,但能牵到一个心意相通的人,想想便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啊。


有时候两人拼拼凑凑,挪出一个能回家呆着的晚上。深夜里,先后回了家,洗了澡,就迷迷糊糊往卧室走。后回来的人掀开被子,发现另一个人睡得又暖又香,便也爬上去。头挨在那人抬着的胳膊底下,手搭上腰胯,把腿也塞到人腿间,一个叠着一个,硬把自己嵌进去。肉体接触的时候,心里仿佛也拥有了对方。


两个都是男人,不好意思说你是我的,我是你的这样的话。但是肢体交缠的时刻,却在心里千百遍地念叨,向静谧的空间、向沉睡的密友做出申明:“你是我的,你是我的……”


你是我的另一半灵魂,你要和我在无人的、寂静、所有人都陷入沉睡、神思沉入另一个维度的世界的时刻,交缠在一起,仿佛没有对方就难以生存。


白天的一切计划、思虑都在脑海里逐渐退去,我们相拥着,如同一人那样渡过这个黑夜吧。


有时候,张云雷会经历情绪失控的时刻。事情一个接一个,从来不能停止,身边的人来来往往地和他讲接下来的安排,他甚至需要掐掐手心,将即将翻涌的情绪压下去,把不耐都藏起来。等行程结束,他和杨九郎碰上面,找个机会和人拌几句嘴,把人气笑,然后两人就能笑作一团。缓过气来,握上手,那一天手掌心里的月牙印便算是过去了。


你是我忍耐琐碎生活的动力,你让我觉得自己有着不平凡的珍宝,又让我觉得我是个享受陪伴、耽于拥抱的平凡人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