哼哼唧唧爱他

正在尝试把自己拼起来,摸索着走下去。

【谭赵】得偿所愿 4

谭总的秘书是个女战神。


公司上下的人听到这句话,都会十分赞同地点头。谭宗明是什么人?是一个随便一个路人和他擦肩而过,脑袋里都会忍不住有点非分之想的男人。但是女战神不,从来不。郎心似铁,不动如山。


小助理曾经有幸看过战神大大和谭总私下的相处场景,从此每次再见到女神,都会在心里一丝不苟地掸掸袖子,行个三跪九叩的大礼。


那次谭总连着熬了几个大夜,累得狠了,头仰在沙发背上,皱着眉,拽开领带,听到开门的声音,头也不回地抱怨:“我头疼。”


低着头跟在秘书大人身后的小助理,一瞬间觉得一串火花直接从脚底板窜到了头盖骨,连忙拿手压着头顶,防止血压飙升出来。谭总的声音飘着,没像以往沉稳正式的样子,仿佛为了省力,薄薄的一层,沙哑又磨着人的神经。女战神一看就是见过很多世面的人,步子丝毫未乱,踩着细高跟稳稳地往里走,还记得挥挥手让身后跟着的人把门带上。作为一个合格的助理,他快速地放下头顶上的手,转身把门超级轻地合上,然后笔直地站在门口,不知所措。


严秘书拿起遥控器把空调打高了两度,又把窗帘合上,拿杯子给谭总倒了温水,轻轻磕在他面前的桌子上。把这些做完了,女神才开口理会谭总刚刚那句话:“您先在这里休息会儿,我联系司机,让他15分钟后到楼下接您回家休息。日程安排,我给您空到明天晚上7点。我去里间儿给您拿条毯子。”


谭宗明期间合着眼,也不急着要她的回声。只在她安排完了以后,微微点了头,表示听明白了。然后在感觉到毯子的重量覆在身上后,才从胸腔里闷着一个“嗯”出来。此时还站在门口,表示自己笔直笔直的小助理,听着这一声差点腿软到跪下来,“女神大人,我错了,这个真的不是我这种级别的人能受得住的。”小助理眼看着就要败下阵来。还好这个时候,秘书大人也走到了门边,搡了一把助理,一齐走了出去。

小助理急步跟在严秘书后面,想着自己刚才那样的表现,不敢说话。


“怎么?觉得丢脸啦?”严小姐并没有回头看,一只手拨着电话,另一只手拿着文件,还记得慰问一下小助理,“没事儿啊,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。不过也就到这次了。”


说完,就开始和刚接通的电话那头的人说话:“赵先生,您好,抱歉在这个时间打扰您。嗯…嗯…是谭总,对。谭总他累得在办公室睡着了,我想您一会儿方便来接一下谭总吗?”

“我让司机在地下车库等您,然后把车给您。”


助理先生在秘书的身后,暗自猜测电话那头人的来历,怎么就能代替司机送谭总回家?从秘书大人的话语里推断,谭总和这位赵先生的关系还很亲密啊。


小助理还在咕噜咕噜试图思考的时候,就听见女战神一声怒斥:“赵启平!你还能不能再怂一点儿了,我都这么给你机会了!他拒绝又怎么样,就他现在这种状态,愿不愿意根本由不得他,他不会有力气跑掉。就一句话,你还想不想要他?想,想就给我端正态度。谭宗明那时候怎么追的你,你就怎么追回来。怎么?拉不下脸面?拉不下脸,这事儿你就别想了。”


严女士听着那头人的保证,在电话这头沉了一会儿:“这还差不多。不是我背着谭总找您,是谭总的心意,我揣摩而已。您要是拿不住谭总,我们公司上上下下的可都不答应。” 


小助理像是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诶。但从前方传来的嗖嗖眼刀,让他又把疑惑吧唧吧唧嚼碎了咽下去。向女神学习!团结紧张,严肃活泼,坚决贯彻谭氏主义路线,高举特色主义大旗,与一切反动力量作斗争!


那天,谭宗明确实是坐着他前亲亲爱人开的车回家的。秘书大人也在之后,眼睁睁看着一通谭总的电话而不接的。一个好的秘书不仅要看到上司目前想要的,更要明白上司大人要求背后真正的心意。做一个秘书难,一个好秘书更难,做一个红娘月老牵线搭桥的秘书难上加难。


谭宗明这时还在地下车库里,站在他的车门旁,打着电话。司机怎么换了,前男友的车怎么能随随便便就上,严秘书又怎么不接该死的电话。谭总在原地深吸了一口气,关了拨不出去的电话,牙一咬,坐上车后座,闭上眼睛,眼不见心不烦,回去就扣工资。


闭着眼睛,理了理衣服,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消停了没两秒钟,谭宗明又刷地睁开眼睛,在车内的后视镜里对着赵启平的瞪了回去,用手指指示意他从里面拿出手套戴上。


回去的路上,车开得很稳,谭宗明坐在后座上,颇为刻意地架着腿,他好像记得是前面那个小兔崽子夸过自己这样子叫他心痒。他闭着眼睛,面上没有片刻的动摇,可内心里却是百转千回,觉得自己可耻,又觉得自己卑微到了底。他的呼吸平稳,坐姿端正,他把一切起伏、疯狂颤动的心意,都困在自己的躯壳里。分都分了,他怎么也得做一个赵启平最不矫情的老情人吧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