哼哼唧唧爱他

正在尝试把自己拼起来,摸索着走下去。

【巍澜】苏三起解

军阀AU 捡回来的玉面小狼狗X浪荡大少爷


今天也要做快乐的镇魂女孩!考试周坚持磕文。


沈巍小时候被大帅从路途捡回的时候,他才12、3岁。是赵云澜先发现的他,小小的人窝在树下睡觉,面如土色,骨瘦如柴。


赵云澜是大帅的独子,那时正是意气风发、做小土匪的年纪。沈巍还没正式进大帅府的时候,赵小先生就盯上他了。堂堂男子汉,长那么漂亮做什么?一山容不下两个好看的小挠斧!赵云澜承认自己那时候就是个傻子,对刚来的小子可劲地折腾。


沈巍基础差,身体弱,练功场上的小伙子都在蛮干练拳的时候,他还被拎在一边扎马步。马步一扎就是半天,赶上大晴天的日子,沈巍能出一身的汗,清俊的面皮上挂满了汗珠。赵云澜得了闲就去逗他,坐在他旁边的阴凉地里有一下没一下地,拿根柳条撩人家。“小子,你行不行啊,这也太弱了吧。小爷我7岁的时候扎马步,就能比你现在厉害了。你要是坚持不了了,叫声哥哥,我就让先生放你休息。”


可沈小子倔,硬气地抿着嘴,看着前方一声不吭,眼睛都瞪红了,还是不理赵云澜。赵云澜本该生气的,可是不知怎地,沈巍红彤彤的眼睛弄得他没脾气,反而心痒痒地要软。青春期的小子正是猫狗都嫌的年纪,一身的精力用不完,一天下来还能有心思闯些祸。


大帅府里正经少爷摆着一桌饭菜不吃,偏偏要潜入沈巍的地方,把他份额里的饭菜扒了个七七八八,然后偷偷躲在窗角旁看。沈巍刚洗了澡,换了一身干净衣服,看到桌上的狼藉愣了愣,大眼睛无措地盯着被人差不多吃光了的饭菜。但他一会儿就缓过神来,默默地走过去坐下,拿起赵云澜用过的碗筷,认认真真地挑拣剩下的菜,就着一小块儿米饭吃了。沈巍低着头,赵云澜就在外面看着他把碗里的米粒吃得干干净净,菜里的肉早就被他捡了,只给沈巍留了点儿配菜,沈巍他吃着倒也心满意足的样子。他突然开始觉得不好玩了,心里别扭着酸,掉头跑走了。赵云澜觉得塞满一嘴菜的沈巍,像个勤勤恳恳屯粮的松鼠,好不容易囤满了却被别人抢空,它就老老实实地在愣完以后抱起剩下的吃了。逆来顺受的,好像觉得别人这样做,他没什么争执地权利,乖乖坐下,红着眼睛不说话。


沈巍是在路上,和家里人散了的,一大家子人逃亡,希冀在混乱的世界找一个可以活下去的地方。那时候还哭过一阵,等发现眼泪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,哭完还是要跌跌撞撞地找东西填饱肚子,沈巍就抹干脸,发誓再也不哭,拍拍屁股去找吃的,眼泪从此都往肚子里咽。


他知道是谁吃了他的东西,但他一点都不讨厌小少爷。他把自己捡回来的时候,还像模像样地摸摸自己的头,说了句“乖,我带你回家。”沈巍被他故作成熟的那一声乖给蒙了心,就跟他回了家,找到了一片可以托身的角落。


赵云澜是他沈巍的光,可他不知道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